ENGLISH
首页>中文版>ANSO会议>ANSO研讨会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思考及启示”国际研讨会举行

    2020-09-28

9月28日,由“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联合主办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思考及启示”线上国际研讨会举行。

      中科院副秘书长周琪出席研讨会并致欢迎辞。他介绍了疫情暴发以来中科院在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数据共享、药物及疫苗开发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果,高度肯定了ANSO充分发挥国际科技组织作用,积极联合成员机构与合作伙伴,迅速发布新冠疫情科普、数据、诊疗手段等信息,组织线上会议和培训分享抗击疫情经验及成果,开发疫情预测系统,为全球抗疫作出了表率和积极贡献。他强调,国际科学界亟需通力合作,开展疫情信息、抗疫经验共享,建立应对疫情措施、疫情监测的相关平台,共同打赢这场抗疫战役。

      会上,来自亚洲、欧洲、非洲、拉丁美洲的8位国际知名传染病和病毒学专家作了主旨报告,结合本国抗疫过程分享了经验和教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着重强调了政府决策和分层管理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达喀尔巴斯德研究所所长Amadour A. Sall结合非洲及塞内加尔抗疫经验,介绍了分散测试、领导力及协调能力的重要性。巴西Fiocruz基金会教授Carlos Morel表示,疫情对拉丁美洲政治、经济及社会安定都产生了诸多影响,同时也给巴西脆弱的公共卫生系统带来了极大冲击,希望各国可以加强抗疫合作,共同渡过危机。



      共有超过2000名观众通过直播平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上海巴斯德所所长唐宏及科研联合所长安瑞璋(Fernando Arenzana-Seisdedos)共同主持。


 
会议现场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