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ANSO会议>ANSO研讨会

“疫情下的国际科技合作”研讨会在线召开

    2020-10-09

10月9日,ANSO秘书处组织的“疫情下的国际科技合作”网络研讨会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旨在与ANSO成员机构分享抗疫经验,针对后疫情时代如何进一步发挥ANSO作为国际组织的职能和作用、推动科技合作与信息交流以适应全球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会议由ANSO秘书处曹京华执行主任及ANSO特别顾问Haiwon Lee教授共同主持。曹京华主任热烈欢迎了各位参会嘉宾,他高度赞扬了全球疫情下ANSO成员机构的团结精神,并衷心感谢大家对ANSO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等地区的八位专家学者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及抗疫经验,50多名ANSO成员机构及合作伙伴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多伦多大学Zulfiqar A. Bhutta教授分享了疫情对儿童及青少年的影响研究,他特别指出,疫情后南亚地区婴儿死亡率明显上升,早孕、死胎及堕胎数量明显增加,疫情对女性和儿童的间接影响远大于直接影响;北京师范大学傅伯杰院士强调了疫情对联合国和持续发展目标(UN SDGs)的影响,并提出了3C方法推动和实施疫情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汪大明研究员介绍了他主导开发的几款快速检测试剂;研究员鲍一明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数据库资源进行了综合性介绍。此外,来自波兰科学院、非洲科学院、泰国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的Jerzy Duszynski、Felix D. Dakora、Prasit Palittapongarnpim、Nebojsa Lalic等专家学者对当地疫情变化及抗疫情况进行介绍和总结。入秋以来,全球很多地区和国家又出现了新的传染高峰,各国政府正在制定发布更有效、更人性化的应急管控和预防措施,对科学部门的研究与政策建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与会专家一致表示,面对全世界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展广泛深入的国际合作不仅有利于发挥科学团体的力量、及时分享抗疫经验成果,更有利于向公众和政府传递正确的疫情知识和防疫手段。ANSO作为国际科学组织,面对突发疫情危机及时响应并付诸行动,为全球抗击疫情提供了重要的信息交流与合作平台。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