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ANSO会议>ANSO研讨会

ANSO生物技术与绿色发展论坛举办

    2021-07-01



6月11日,由泰国科技部国家科技发展署(NSTDA)、中国科学院(CAS)、“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共同主办的ANSO生物技术与绿色发展论坛成功举办。该会议作为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的一个分论坛,旨在探讨如何应对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中引发的生态环境问题,以及生物科技和循环经济在其中能发挥的作用。

ANSO主席白春礼,NSTDA主席Narong Sirilertworakul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词,对合作单位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白春礼详细介绍了ANSO在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和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就,指出绿色技术对全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Narong Sirilertworakul表示,泰国以及东盟各国已逐步向低碳绿色经济迈进,并表达了同ANSO各成员国开展国际合作的意愿。

来自6个国家的20余位代表参会讨论,12位专家学者应邀围绕绿色环境中的循环经济、低碳社会中的清洁能源、生物科技的应用场景、推动绿色发展的国际合作等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并在深入交流讨论后达成了共识。

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和泰国科技部国家科技发展署副主席Lily Eurwilaichitr应邀致闭幕词。双方均强调,可持续发展需要国际广泛合作,希望中泰两国戮力同心,为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作出贡献。而在这一进程中,ANSO作为合作平台,可以发挥其典范作用。

本次会议于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超过500名观众线上收看了直播。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