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ANSO会议>ANSO研讨会

ANSO基础科学与高等教育分会举办

    2021-05-28

5月27日、2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之基础科学与高等教育分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会议由匈牙利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及ANSO共同主办,旨在围绕现有高等教育系统如何更好服务基础学科发展等展开讨论。来自欧洲、亚洲和南美洲的 20 余位专家学者应邀作报告,分享他们的见解和想法。

匈牙利科学院副院长 Ferenc Hudecz,ANSO副主席、巴基斯坦科学院前院长Qasim Jan以及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出席会议,共同介绍了会议背景和全球高等教育新动向。他们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提供了指引,希望能够通过会议分享高等教育中的创新观点,并推动ANSO成员国的基础科学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专家学者们围绕大学的资金、人力资源和制度体制,超国家机构合作,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下研究与教育的融合,培训年轻科学家等议题展开讨论,并就跨学科视角的发展和国际合作促进基础科学与技术创新相结合发表了意见。他们认为,当前教育体系中高等教育与基础科学和技术创新是相互影响且密不可分的,没有高等教育能力,就无法追求高质量的科研创新。同时,他们就政策制定者和私人资本应如何改善当前的高等教育体系提出了建议。

本次会议包含主题演讲和小组讨论环节,涉及到研究教育平台、基础科学国际合作框架建议等多个主题。根据数据显示,活动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超过500名观众线上收看了直播。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