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ANSO项目>ANSO国际专题网络>活动

ANSO世界黑土联合会专著正式出版

世界黑土联合会    2022-06-15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国际专题网络“世界黑土联合会”(ANSO-PA-2020-12)的研究专著《中国黑土:侵蚀 修复 防控》于2022年3月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专著由世界黑土联合会主席刘晓冰研究员、副主席张兴义研究员、秘书长隋跃宇研究员等人共同撰写完成。该书主要是基于作者与世界黑土联合会成员20年的长期定点监测和实地调查及分析归纳、发表的近百篇论文、提出的系列技术规程以及综合大量国内外文献撰写而成。

 

全书分为五篇,共十二章,主要内容包括世界黑土概述、中国黑土的形式与分类、黑土侵蚀类型及危害、侵蚀黑土修复措施、黑土侵蚀防控途径和未来黑土侵蚀管理的控制策略等。该书的出版将为黑土侵蚀防控和修复提供重要的理论参考和技术支撑。

 

世界黑土联合会的宗旨是促进世界范围内黑土管理模式的广泛应用,满足黑土区农业、环境和社会发展的技术需求,保障黑土资源持续利用。世界黑土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分别在乌克兰、乌拉圭、阿根廷、中国召开了 5 次有关黑土资源管理与利用保护的研讨会,组织了2次黑土野外科学考察,签订了国际合作协议,开展了青年学者互换交流,出版世界黑土质量与管理专辑 1 部。



供稿人:陈一民+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