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新闻>ANSO新闻

城市环境研究所召开“一带一路”城市环境健康专题联盟工作推进会

“一带一路”城市环境健康专题联盟    2020-09-10

9月3日,“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框架下的“一带一路”城市环境健康专题联盟交流视频会议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国际科学理事会“城市健康与福祉计划”、马来西亚生物质工业联合会和泰国农业大学的相关代表参加会议,总结了2020年来开展的工作内容及未来的合作计划。



交流会上,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院士首先介绍了城市环境健康专题联盟的成立背景、建设目的和合作前景。“城市健康与福祉计划”Franz Gatzweiler研究员介绍了“城市健康与福祉计划”的发展概况和合作网络,以及该计划办公室在城市环境健康专题联盟的建设发展中所能发挥的重要作用。马来西亚生物质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何泌(Bee Ho)教授和泰方代表James方先生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的相关情况。何教授重点阐述了马来西亚相关企业利用各类生物质废弃资源制造生产生物产品的先进技术和成熟产业链,希望城市环境健康专题联盟组织相关技术和装备,推进在马来西亚示范工程建设,解决当地民生和城市环境健康问题。方先生则传达了泰国农业大学将积极参与联盟项目开展,提供3000余亩科研示范基地,深化技术交流和培训访问计划等合作意愿。最后,朱院士表示联盟项目可以有机结合政府职能,介绍更多中国企业加入联盟并提供技术支持,辅助市场推广及深入的合作。



未来,城市环境健康联盟将在循环农业、健康食品、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等方面开展深入的研究合作。与泰国农业大学合作共建“东盟(泰国)循环农业与健康食品研究中心”,与马来西亚生物质工业联合会共建“棕榈科属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开发与装备推广应用基地”。此外,城市环境健康专题联盟将联合联盟成员开展研究生培养、科技官员和科技学者的交流以及技术人员的培训,举办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推广联盟成员的技术与装备服务沿线国家,扩大联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界和城市发展决策层中的影响和号召力。



(供稿人: 陈闽榕,刘昱,钟楚玥,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