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新闻>ANSO新闻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与泰国正大集团正大农产品有限公司 在线签署《水稻品种技术创新转移合作协议》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稻麦品种技术创新与转移联盟    2020-10-21

2020年10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与泰国正大集团正大农产品有限公司召开网络视频国际会议,并签署了《水稻品种技术创新转移合作协议》。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处长蒋一琪、业务主管陈海涛和赵芳芳在北京现场连线参加了会议。成都生物所现场参会人员包括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科技处处长陈槐、领域主任谭周亮、项目主任王涛、“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助理执行主任艾丽坤、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执行主任王俊伟、高级主管李思芸和成都生物所外事主管汤琴、涂升斌副研究员等;正大集团曼谷现场参会人员包括正大农产品公司首席营运官Sayan Hongsa先生和执行副总裁Sadawud Koonmane博士。



      会上,吴宁所长介绍了成都生物所及其农业科技国际合作概况;Sadawud Koonmane副总裁介绍了正大农产品有限公司概况,回顾了与成都生物研究所在水稻品种试验示范等方面的合作历程,详细介绍并充分肯定了“B45”水稻品种在其多年多点试验评比的杰出表现;蒋一琪处长介绍了中科院国合局国际合作概况及进展,表示将继续支持中泰水稻合作项目;艾丽坤主任介绍了ANSO概况及进展,充分肯定了成都生物所牵头成立的“一带一路”科学组织稻麦品种技术创新与转移专题联盟(ANSO-RWIT)在国际合作中取得的成绩;王俊伟主任介绍了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在中泰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合作进展,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成都生物所与正大农产品公司的进一步合作。随后,吴宁所长和Sadawud Koonmane副总裁代表双方在《水稻品种技术创新转移合作协议》上签字,并做了最后总结发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取得更具国际显示度的成果!



      根据协议,成都生物所将该品种的使用权授予正大农产品公司在东南亚和南亚“一带一路”国家进行推广应用与市场开发。该协议的签署是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和“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等长期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成都生物所与正大集团13年国际合作的结晶,更是中科院水稻品种技术成果在“一带一路”国家转移转化的重要突破。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