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新闻>ANSO新闻

白春礼主席出席第20届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并调研大湾区科学论坛相关工作

    2021-05-19

13日至14日,“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主席白春礼院士应邀出席第20届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并致辞,与广东省主要领导举行了座谈会,与有关院士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调研了大湾区科学论坛选址情况。



ANSO主席白春礼出席活动并致辞

13日上午,第20届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在广州南沙正式开幕,白春礼代表“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本届大会聚焦新材料产业发展前沿。新材料作为当代社会文明和国民经济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是国民经济、国家竞争力、人民生命健康和国家安全的基石,在科学技术高速发展中占据先导作用。构建亚洲科学合作新体系,需要着力构建亚洲创新合作新范式、打造亚洲创新合作新平台、建设亚洲创新合作新智库、营造亚洲创新合作朋友圈。希望与会嘉宾充分交流、深入研讨、碰撞思想,共绘亚洲创新发展新蓝图,为人类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白春礼指出,今年12月6日,广东省和ANSO将共同发起首届大湾区科学论坛,为打造世界级大湾区贡献力量。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亚洲科学理事会主席、广东省副省长王曦等出席大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32个科学组织成员出席,汇聚国内外300多位院士专家,就亚洲地区共同的科学问题进行探讨,并提供交流合作平台。参加论坛开幕式后,白春礼还与广东省主要领导举行了会谈,就统筹推进大湾区科学论坛,以及推进大科学装置和实验平台落户、前瞻部署科研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ANSO主席白春礼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穗期间,白春礼与院士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科研项目落户南沙的进展情况以及大湾区科学论坛的筹备情况,各位院士专家围绕乡村振兴、人工智能、海洋科学等,就推进科创中心和国家平台建设等提出了工作建议。白春礼表示,南沙是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要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完善机制并深入推进各项创新工作。白春礼强调,大湾区科学论坛举办符合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战略,将彰显ANSO的国际影响力。ANSO要发挥好国际组织广泛凝聚创新资源、联系院士专家的关键作用,助力大湾区科学论坛的顺利举办。同时,白春礼实地调研了明珠湾壹号,考察并听取了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选址及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论坛选址位于南沙中心城区、明珠湾核心地段、灵山岛尖中央商务区东侧,毗邻南沙科学城,距离明珠科学园仅4.5公里。



ANSO主席白春礼调研大湾区科学论坛选址情况



ANSO主席白春礼调研大湾区科学论坛选址情况

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助理执行主任聂晓伟等一行参加大会和调研活动。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