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新闻>ANSO新闻

CropWatch农情遥感监测技术中尼合作线上讨论会成功举办

    2021-06-02

2021年5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AIRCAS)CropWatch团队和尼日利亚国家空间研究与发展局(NASRDA) 战略空间应用司联合举办“CropWatch在尼日利亚应用线上研讨会”。CropWatch团队吴炳方研究员等5人,尼日利亚国家空间研究与发展局 Halilu Ahmed Shaba局长、战略空间应用司Matthew Adepoju 司长等8人参加研讨。

Halilu Ahmed Shaba局长致辞表示“ANSO农业估产创新合作计划”(CropWath-ICP)项目正是他们需要的,期待双方的合作。Matthew Adepoju 司长致辞表示非洲特别是尼日利亚粮食安全面临巨大的挑战,国家不安全导致的农业问题迫切需要空间技术支持,希望通过与中方的合作从中受益,紧跟步伐,逐步实现粮食安全保障。尼日利亚团队介绍了NASRDA基本情况、农业遥感监测的需求以及开展的农业项目。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CropWatch团队介绍了CropWath-ICP项目情况、CropWatch技术及应用。

中尼双方经过热烈讨论,探讨了CropWatch合作的内容和方式,进一步确定了开展系统需求分析、月度技术交流、制定工作计划等具体的合作内容。此次合作将推动CropWatch在西非的推广应用,合作经验将辐射其他一带一路国家,促进各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

双方同意加强双边合作,从农业扩展到水、生态等其他对地观测领域应用方面,推动我国对地领域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影响力。

会议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重点专项项目: GEOGLAM框架下的先进农情遥感监测方法研究和中科院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先导专项的支持。



中尼CropWatch农情遥感监测技术合作讨论会照片,2021年5月25日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