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新闻>ANSO新闻

黑土地保护利用国际论坛在长春召开

世界黑土联合会    2021-08-17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和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世界黑土联合会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黑土保护利用国际论坛于2021年7月21-23日在长春隆重召开。会议的主题是:珍爱黑土 保护黑土。会议共有3个议题,分别是黑土地保护利用与粮食安全、黑土地多功能性与可持续发展、保护性耕作及应用。

ANSO-世界黑土联合会主席、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刘晓冰主持了第一个议题,并在在第二议题作了题为黑土耕层厚度与作物生产力的报告。

来自世界四大片黑土区的世界黑土联合会成员,联合会顾问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Rick Cruse教授、东欧区联合会副主席乌克兰国立生命与环境大学Yuriy Kraveckenko教授、联合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张兴义、南美区联合会成员单位代表阿根廷国家科学中心土壤研究所所长Miguel Angel Taboada博士,分别以如何应用土壤日侵蚀模型选择土壤保护措施、乌克兰与中国黑土的形成、东北农田土壤侵蚀现状与防治措施、阿根廷的黑土:主要威胁和管理为题,做了报告。

其他21位来自美国、俄罗斯、阿根廷、巴西、乌克兰、联合国粮农组织、欧盟和中国的专家,也从黑土地的功能和重要地位,黑土地与粮食生产和环境的关系,对粮食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贡献,黑土地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的方案和管理措施,黑土地健康和安全评价,保护性耕作及其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论坛发布了长春世界黑土地保护利用倡议书,就加强黑土保护国际合作达成共识。

供稿人:陈一民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