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新闻>ANSO新闻

“环境抗生素耐药性”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环境中抗生素耐药性分布特征研究    2021-11-25

为了响应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World Antimicrobial Awareness Week 2021),提高全球对抗生素耐药性的认识,11月19日,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联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香港大学环境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环境抗生素耐药性”国际研讨会在厦门顺利举行。

该会议由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院士和纽卡斯尔大学David Graham教授共同主持,邀请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科学司司长刘健、“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秘书处主任曹京华为会议致辞。来自香港大学的张彤教授、波兰奥尔什丁瓦尔米亚玛祖里大学的Ewa Korzeniewska教授、南非夸祖鲁-纳塔尔大学的Sabiha Essack教授、泰国玛希隆大学的Chanwit Tribuddharat副教授、印度科学与环境中心的Rajeshwari Sinha博士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的Mui-Choo Jong博士受邀参会并以不同国家地区的经验为例进行报告分享。最后,与会嘉宾以“一体化健康(One Health)”框架为背景,围绕如何减少环境中抗生素耐药性的传播和蔓延提供建议,并计划根据会议研讨成果共同撰写政策简报。研讨会作为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开展的学术活动之一,积极推动抗生素耐药性知识的宣传普及,推进全球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领域专家的合作交流,共同应对抗生素耐药性对环境、健康等领域带来严峻挑战。

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并在蔻享学术平台上同步直播,共吸引上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者,直播平台累计观看近5000人次。

该会议得到了ANSO联合研究合作专项的资助。 


观看数据(截止11月19日23:59)


会议演讲嘉宾


会议线下会场

供稿人单位: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