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新闻>ANSO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空气净化设备捐赠仪式,推动中泰科技合作发展

“泰国清迈地区雾霾主动治理技术及系统集成示范”项目    2022-11-17

11月8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硅酸盐所”)孙静研究员课题组承担的ANSO联合研究合作专项“泰国清迈地区雾霾主动治理技术及系统集成示范”项目设备捐赠仪式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来自泰王国大使馆、泰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泰国公共广播服务公司、泰国拉贾曼加拉理工大学、泰国北曼谷国王科技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等多家单位代表20余人参会。泰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Sittikorn Chantadansuwan、ANSO秘书处高级事务主管贾波、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出席会议并致辞。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静研究员主持会议,史淦升助理研究员对捐赠设备的研发历程、技术特点等进行了介绍。



宋力昕所长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Sittikorn Chantadansuwan先生一行及线上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研究领域、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依托ANSO等国际组织平台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工作进展和成效。

ANSO秘书处高级事务主管贾波对此次捐赠活动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在ANSO的支持下,上海硅酸盐所与泰国科技发展署、泰国清迈大学、越南西贡大学合作开展了“泰国清迈地区雾霾主动治理技术及系统集成示范”项目,此次捐赠设备是该项目的重要成果之一。他希望这些捐赠设备能够为泰国雾霾治理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和实际助力,也希望ANSO项目成果能切实为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国民福祉、推动区域经济共同发展服务。

孙静研究员表示项目组针对泰国雾霾特点和使用条件,采用高通量静电团聚搭配催化技术,获得了大风量、零耗材、易清洗、高效降解O3和VOCs的空气净化设备。希望此次捐赠活动能助力泰国学校空气质量的改善,起到应用示范作用,并期待在泰国推广。泰国拉贾曼加拉理工大学Nion Sirimongkonlertkun博士作为受赠方“Blue School”项目的联络人介绍了泰国校园目前面临的严重雾霾污染问题,她对ANSO组织的支持及上海硅酸盐所空气净化设备的赠予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捐赠活动推进该空气净化技术的落地与推广,并深化进一步合作。



公使衔参赞Sittikorn Chantadansuwan先生代表泰国驻华使馆回忆了与项目组三年多来的合作交流过程,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空气净化设备研发的技术先进性,特别感谢了ANSO秘书处及上海硅酸盐所长期以来对泰国雾霾治理所提供的帮助,并表示未来将继续推动双边合作研究,促进该技术在泰国的推广。

供稿人:孙静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