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新闻>ANSO新闻

【2022 WSF】“好奇心是否仍是基础研究的主要驱动力”专题会议成功举办

MTA & ANSO    2023-01-20

ANSO在第十届世界科学论坛中成功举办“好奇心是否仍是基础研究的主要驱动力”专题会议

第十届世界科学论坛(WSF)于南非当地时间12月6日-9日在开普敦成功举办。期间,12月8日,“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与匈牙利科学院(MTA)共同主办了“好奇心是否仍是基础研究的主要驱动力”专题会议。这次会议邀请来自有影响力的科学家和科技管理官员开展对话交流,共同探讨好奇心驱动的研究和实际需求驱动的研究的关系,以及当今世界基础科学的定位和目标。



该专题会议由来自Frontiers出版集团的Stephan Kuster主持。五位专家作主旨演讲,他们分别是:ANSO科学大使、挪威科学院前院长Nils Stenseth,著名数学家、匈牙利科学院前院长László Lovász,著名植物学家Éva Kondorosi、法国国家研究中心(CNRS)主席Antoine Petit,及南非科学院(ASSAf)基因生物学家Himla Soodyall。五位主旨发言人根据个人背景、观察及理解,解读了好奇心在基础研究中的作用。ANSO科学大使Nils Stenseth还特别介绍了ANSO的国际青年人才项目,指出该计划使许多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年轻学生受益匪浅。



圆桌讨论环节,会议嘉宾一致认同好奇心仍应是基础科学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且所有国家都应该保持基础研究能力,这是创新的基础,也有助于以科技发展和合作应对全球挑战。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