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新闻>其他新闻

斯里兰卡新任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先生出席中国科学院与斯里兰卡科技合作交流研讨会

    2021-01-22



1月19日,2021 年中国科学院-斯里兰卡科技合作交流研讨会在京举办。ANSO网络,“一带一路”城市环境健康联盟负责人杨敏邀请斯里兰卡新任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副大使K.K. Yoganaadan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亚非处处长龚海华、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斯里兰卡供水部常务秘书 Dr. Priyath B. Wickrama等单位代表线上线下同步参会。



活动中,王振宇介绍了中科院国际合作总体概况,并肯定了中方在近几年所做的艰苦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基于现有的工作基础,他对中斯水中心成功建成的国际化的科研平台的计划表示充满信心,并期待中斯水中心多元化的研究群体产出重要成果,为发展中斯关系做更大出贡献。

曹京华介绍了ANSO去年的重点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今后将与大使一起共同推动斯里兰卡可持续发展。随后,中斯双方重点围绕中斯水中心可持续发展、中斯科教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展及后续工作设想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斯里兰卡新任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先生赞扬了中国科学院为持续推动中斯科技合作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并对中斯水中心开展的应对斯里兰卡水危机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未来可以与中方开展农业与技术转移转让等方面的工作,共同创造就业机会。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