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头部轮播

第四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ANSO水稻农业品种技术创新转移培训于三亚成功举办

    2021-05-11

4月23日,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CAS)、ANSO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暨“一带一路”粮食安全走廊论坛在海南三亚拉开帷幕。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尼泊尔、格鲁吉亚、尼日利亚、塞拉利昂、加纳、多哥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人现场参会,上万人线上参加了会议。

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受邀致开幕辞,并以“科技支撑全球可持续发展:ANSO的行动与挑战”为题,作大会主旨演讲。在致辞和报告中他多次强调,面对气候变化和全球疫情的双重压力,粮食安全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国家面临的最严峻挑战,ANSO作为中国科学院及其他36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科技组织,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技合作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尤其关注“零饥饿”、“人类健康”等重大民生问题。即使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ANSO仍然支持和实施了一系列与粮食安全相关的项目和活动,包括与联合国科技促进发展委员会(UNCSTD)合作实施利用遥感和卫星数据开展国际农业作物估产(Crop Watch)培训、推动建立“一带一路”稻麦品种技术创新与转移联盟(ANSO-RWIT)、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共同资助非洲农业相关咨询项目、发布“疫情下开展国际农业合作和加强黑土地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智库报告等,相关工作都得到ANSO成员单位的高度认可。曹京华表示,ANSO愿与成员单位及合作伙伴一道,共商共建共享粮食安全走廊成果,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在ANSO培训项目的支持下,本届论坛还针对亚洲及非洲等“一带一路”国家对水稻等主要农作物品种培育和生产技术创新转移的迫切需求,为在华外籍访问学者和留学生20多人举办了为期10天的“一带一路”水稻农业品种技术创新转移培训班。除现场教学外,还组织学员到实验室、育种基地等参观考察。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