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中文版>通知

2020年ANSO“一带一路”创新发展年度报告征集启事

    2020-11-20

2018年11月4日,由中国科学院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研机构、大学与国际组织发起的首个综合性国际科技组织—“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lliance of International Science Organizations, ANSO)在京成立,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习近平主席指出,与相关国家开展科技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希望各国科学家携手努力,发挥ANSO的平台作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

      成立以来,ANSO聚焦生态保护、粮食安全、生命健康、绿色技术等领域,推进科学、技术、创新及能力建设各项行动,扩大了国际影响力,赢得了国内外的一致好评。面对当前持续蔓延的新冠疫情,按照习近平主席“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倡议,ANSO积极联合来自41个国家的53家顶尖科研教育和知名国际组织成员,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作用,围绕疫苗研发、疫情预测、防护技术、创新智库等方面,深化国际合作、汇聚各国创新力量,积极推动了各国科学家的联合抗疫工作。

      为总结已有成果、开启合作未来,彰显智库影响力,ANSO秘书处启动组织编写“一带一路”创新发展报告。今年的创新发展报告将以“守望相助,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主题,包括但不限于“科技抗疫、粮食安全、生命健康、减贫发展”等内容,现向ANSO成员单位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征集专题稿件,以期集聚“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国家及世界的国际智慧,更好履行ANSO作为国际科技合作平台的使命和高端智库的责任。

      一、征集主题

      守望相助,共同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报告主题将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主线,分析后疫情时代下的科技抗疫、粮食安全、生命健康、减贫发展等内容。

      二、稿件要求

      1.围绕主题,题目自拟,字数控制在4000-5000字,供稿文字为中文,投稿请一律用电子稿件,必须采用Word格式;

      2.来稿应包括中文题目、作者、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至少3条以上)以及英文题目、摘要和关键词;

      3.所有来稿应有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籍贯、职称、学历、邮箱、研究方向、联系邮箱及电话。

      三、投稿方式

      1. 截止日期:2020年12月31日;

      2. 投稿邮箱:anso-program@anso.org.cn 请在邮件标题注明:姓名+创新发展报告投稿;

      3. 如稿件被采纳,将正式收录《“一带一路”创新发展报告》并适时发布同时向党中央、国务院上报,或视情推荐到相关领域期刊。

      四、文责说明

      1. 来稿确保不涉密、署名无争议,文责自负;

      2. 作者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享有著作权。ANSO对采纳的稿件享有使用权;

      3. ANSO有权根据全书整体需要,对文稿进行一定修改,并请作者确认同意;

      4. 拟用文章一律进行学术不端系统检测。其主要内容与已公开发表文献重复率不应超过10%。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明聪

      电  话:010-84097121

      邮  箱:mingcong.wang@anso.org.cn

      联系人:赵敏燕

      电  话:010-84097121

      邮  箱:minyan.zhao@ anso.org.cn

      投稿邮箱:anso-program@anso.org.cn

      ANSO官网:www.anso.org.cn

      ANSO期待您的来稿,并感谢您的支持!

ANSO秘书处
2020年11月17日
 
  点击此处下载《“一带一路”创新发展报告投稿模版》

“ 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

Tel: 86-10-84097121 Email: anso-public@anso.org.cn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